話說第一款預告大 致上給我的感覺就是宮崎駿的電影真人化,第二款出來後感覺就是各種科幻作品大雜燴,這部阿湯哥主演,【創:光速戰記】導演執導的新片預告看起來沒有太多吸 引人的地方,有太多作品的影子在裡面,這部是改編自導演自己創作的漫畫,這位導演在科幻場面上是沒甚麼問題,但文戲的執導就沉悶些,阿湯哥近年除了不可能 的任務之外其他電影都不怎麼樣,去年有參與的兩部片票房也都不甚理想,看過威爾史密斯的【我是傳奇】後總覺得這種劫後世界的科幻片湯哥演實在不適合,會演 這種類型的大都是那種很會演自言自語的演員,阿湯哥太嚴肅了點,給些有潛力的年輕演員點機會好嗎?不過看到【決戰猩球】的製片還有【玩具總動員3】的編劇 也有參與我想我還是會給這部片點信用..

這現代大街見到女主角片頭讓我想到莎莉塞隆的【倩影刺客】


蘋果設計的戰機


直白的場景設計真的很容易想到遊戲【傳送門】或【戰慄時空】的實驗室


Andrea Riseborough才30歲出頭感覺好像40幾了


這女的講話口氣好像【傳送門】裡那句"表現好才有蛋糕吃喔"


以及遊戲裡超多隻的漂浮球球機器人


【戰慄時空2】的狗狗!雖然體型差很多但眼睛讓人很容易聯想到


很多科幻設施



ODST的空降艙(大誤)!!門上有個日本國旗


女主角是俄國人


摩根費里曼這造型真的很像從宮崎駿電影裡跑出來的


【異形3】!!!


"你為不對的人奮戰"這梗讓我想到【重裝任務】


有點【駭客入侵 】(Deus Ex)風格的字體設計


感覺還有很多作品的影子我沒提到,除了摩根費里曼外我覺得其他演員氣質都不是很適合這類電影,男主角感覺給麥克法斯賓達或是蓋皮爾斯這類的男星我期待值會提高很多,這部目前重度觀望名單(蓋章),我個人預計是覺得不會多好看,票房大概也普普通通。



And

前天自以為帥哥帶 著港版LOOPER的DVD來家裡看,這部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討論,復仇、道德、救贖,有非常多黑暗電影的元素在裡面,時空旅行只是個故事背景而已,且也 別抱著科幻動作爽片的心情去看,會很失落。這部更讓我驚豔的是配合導演的鏡頭,有幾幕老布演起來壓迫感滿點的阿!失去一切的男人真的不能惹!有點丹尼鮑伊 的驚悚風格在裡面,另外這也是老布從【未來總動員】還有【扭轉未來】後第三次回到過去見到自己。除了有幾段文戲節奏有點分配不均外,還是強推,打算過一陣 子再看一遍再來打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