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貝松棋下有一拖拉庫的導演, 拍"玩命快遞"起家的路易斯賴托瑞,"即刻救援"的皮耶莫瑞爾,"黑蘭煞"的奧利維爾米加頓(這傢伙要接手即刻救援續集),而這次不知道又從哪個百寶箱挖出來了對導演搭檔拍這部題材頗新鮮的電影,其實這題材我覺得很適合當作之前"全面突襲"的科幻翻拍板,結合科幻與傳統扎實的武打,阿然後這部片就這樣給他浪費掉了,不如去看星際大戰卡通有一集在岩漿星球劫獄還可以看歐比王跟安納金嘴砲,還好這部給了我們全新的蓋皮爾斯還有瑪姬葛瑞思。
 
打槍要帶套阿不對這只是飲料
我對蓋皮爾斯的第一印象是"時光機器",多麼恐怖的第一印象阿,這部我記得是個國中屁孩時期一個悠閒假期的午後,那無聊到可以把資治通鑑拿出來背的力量讓我在電視前把這部片看完了,可是我沒有記起蓋皮爾斯這名子,而他老兄也拼死命的演些小角色,但很意外的在電影雜誌一篇文章發現了這位臉型其實很有個性的演員,但那之後他老兄還是拼死命演一堆小角色,"危機倒數"片頭掛彩,"天方夜談"裡的白癡,"王者之聲"裡的白癡,直到我看了1997年的"鐵面特警隊",他與另外兩位巨星凱文史貝西還有羅素克洛並列三大主角,看過之後
 
他媽的老兄你為什麼沒有紅阿
 
鐵面特警隊中那演的好到你有整箱眼鏡都不夠摔的實力,讓我成為他的小小粉絲,這部天外封鎖蓋皮爾斯成名線算是給他的小粉絲的禮物,蓋兄演出的嘴砲角色令人發笑的梗比史塔克還多,"我可是萬人迷呢,問你老婆最清楚"(剛好FB上點讚人數有破萬),原本瘦乾巴的他也練出一身超級英雄等級的肌肉(隨然看不出用途),他的魅力真的成為這部片最大的賣點了,我看完後真的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不過接來的普羅米修斯、治外之地、鋼鐵人3還是繼續拼死命的演小角色,不用放心,未來五年他不可能紅的,雖然我誠心希望。
 
"我可不是胡迪尼阿" -by Snow  其實蓋皮爾斯演過胡迪尼。
 
又被綁架的瑪姬葛瑞思,看過Lost一定都還記得這長腿妹,她腿真的很長,在天外一片前半段還真沒甚麼感覺,到後段整個超級宇宙監獄大逆轉,
 
短髮怎麼可以這麼正嫁給我吧
 
瑪姬葛瑞思教了我們一課,別小看短髮的威力。
 
記得這位龍套大哥嗎?本名Vincent Regan,他大叔在非常多古裝片出沒,在特洛伊:木馬屠城還有300壯士都飾演小隊長的角色,超世紀封神榜也有出現過,明天的公主也獵人也會有他,而他在天外一片的角色我還蠻喜歡的,有把大哥該有的氣度演出來,台詞也很有威嚴,那句"以後誰來照顧你"真的有讚到,不過他還是比蓋皮爾斯更低階的龍套級演員。
 
她剛剪完頭髮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超級戰艦裡的蕾哈娜
總之這是部浪費一個好題材(其實很多作品用到爛)的電影,在片頭一邊揍人一邊跑人員名單的字幕的拍法很有趣,但接下去導演動作戲就弄得平淡到淡定哥都比不上的淡定,也沒拍出跟一堆神經病一起關在密閉空間的恐怖感,上太空監獄後的戲也只是開槍(幾乎沒打到人)、逃、再開槍(勉強有打到人)、然後再逃,我想要讓蓋皮爾斯演個一堆垃圾話講的頭頭是道的角色還有葛瑞思短髮好正不需要用到這種題材吧,盧貝松你認真點喔。
 
 
劇情:5
特效:3
動作:5
瑪姬葛瑞思:3
短髮葛瑞思:10
紅不了蓋兄:10
 
星星數:★★★★★★[6/10]
 
她腿真的很長
 
大家一定都還記得他在"世界末日"裡那句"這該死的電腦都是台灣做的!!!!!"
喔對了他叫Peter Stormare
 
oh shit!時間到了我要去接下一個小角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天外封鎖線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