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極小劇透

改寫歷史的電影作品這部並不是首例,像先前昆汀塔倫提諾的"惡棍特工",就是改編的很成功且娛樂性很高的作品,但把偉人的歷史加入神話怪物到是非常新奇、大膽,不過超級英雄作品接觸很多的我,對這種詭異、荒誕改寫歷史的題材可說是完全見怪不怪,且當知道這部電影是由拍過"刺客聯盟"的名子有夠長俄國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來執導的時候,再荒誕的題材就一點都不荒誕了。



不得不說,我很慶幸這部的製片之一,提姆波頓沒有親自執導,他很有可能在人物間關係還有劇情上大下工夫,這位名導則是看上了提默來執導演筒,雖然波頓說挑了位俄國人來拍美國總統的故事是為了以較客觀的角度來看待美國歷史,但我想其實是為了能在動作場面大作文章吧,提默在節奏的掌握也是相當厲害,由於林肯的身世即使不是美國人也相當廣為人知,很多部分都是相當快的帶過,甚至不演出來,對劇情比較講究的人可能會看的很無奈,但對動作場面的設計還有特效風格非常重視的我是看的相當爽快。



先 前導演就用誇張的動作還有特效風格,加上對慢動作橋段完美的拿捏,完成了"刺客聯盟"這部曠世鉅作(對我來說),而動作場面由雙槍無雙變成斧頭無雙,有了 更多的花招可以設計,當我覺得"刺客聯盟"已經夠猛了,這部動作戲還玩得更兇,而且編排從前半段簡單打打,兩招就結束,越往後演打鬥戲越來越多也越精彩、 越暴力,很喜歡那種漸入佳境的快感,比起近年一堆動作特效電影精彩的在前半段就演完的窘境,導演在這部份是真的拿捏得非常好,與吸血鬼雜魚的戰鬥量算中等, 但質相當的夠,雖然從個菜鳥變成無敵戰士的過程並不像"刺客聯盟"那樣引人入勝,但看到這樣歡樂又夠力的動作場面,真的都不重要了。


演 員方面預告並沒有透露太多,但其實整部片有很多位我非常喜歡的硬底子演員,由"終極警探4"、"唯舞獨尊"崛起的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飾演林肯老婆,當能 看到她那又大又亮的眼睛時,我已經毫不關心她演得好不好了;演過史塔克老子的多明尼克庫柏,上次給了美國隊長無敵盾牌,這次給了林肯一身武藝,他把那種與 林肯亦師亦友的情感演的很到位,讓我聯想到歐比王與安納金的那份情誼;又演壞人的魯佛西維爾還有馬頓裘柯西,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永遠紅不起來"硬底子演員 之一,不過魯佛演的壞人大部分個性都比較接近,時而陰險、時而暴躁,而馬頓這次到是比較瘋狂的暴走,跟之前比較威嚴式的演出大相逕庭;還有去年演"變形金剛3"今 年客串林肯的諧星艾倫圖克,可惜沒能看到他搞笑,只出來講幾句話就消失了;而跟這些演員比起來,飾演林肯的新人演員班傑明沃克真的是相當生硬,但他細長的 身材配上老化的化妝,從20歲超嫩的娃娃臉突然變成50好幾的傳奇總統,非常有說服力,看他帶著林肯招牌絡腮鬍殺吸血鬼時,那股強烈的違和感反而讓動作戲變得更有趣。


這 部片長1小時40幾分不長不短,節奏相當明快不會有一絲悶的感覺,該講的講完、該演的歷史演完快速帶過,毫不廢話馬上進入戰鬥,雖然血腥的量算適量,但誇 張的招式與噴血的特效華麗的結合,讓我再次感受到當年看300壯士那對暴力動作戲意猶未盡的感覺,打鬥戲的創意、威力十足,慢動作的時機掌握讓場面看起來 更有霸氣,3D效果也下了很多功夫,空氣中的灰燼、火花還有景深都相當有臨場感,從吸血鬼身上砍出的一大灘血在半空中噴灑那畫面真的痛快,配上影廳的音 效,加上一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小笑點,暑假必備強力爆米花動作片無誤!!!劇情、歷史甚麼的放給他見鬼去吧!!!

動作:9
特效:9
血腥:7
演員:8
斧頭:10
星星數:★★★★★★★★[8/10]


提默貝克曼比托夫正式成為我心目中與柴克史奈德並列的超級娛樂爽片導演!!!


陽光又漂亮的文斯蒂德在預告都只有閃過不到2秒鐘的畫面,還好電影中戲分頗多


魯佛西維爾演的反派角色個性重複性蠻高的,像是"蒙面俠蘇洛2"還有"魔幻至尊"這類電影,但剛好都很適合電影所需的調性


真的強力推薦給喜歡爽片的影迷,找個好電影院、好位置好好享受那3D效果與動作戲吧,話說為了這部,我好想換個3D電視阿XD


很幸運的抽到禮拜二的試映,這場人好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