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ect:景仰,尊重、尊敬
這兩部片都讓我想到這個單字,這是人類非常偉大、且也能讓自己更偉大的情緒,真的要在電影院看才能感受到那氣氛與熱情


決戰終點線

*無劇透~衝阿衝~
有 點久沒讓我驚豔的朗霍華復活了! 先前也拍過真人真事的朗霍華,近期的電影都少了點味,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美麗境界》,我個人是喜歡他電影溫暖的色調與滿滿的感情,《達文西密碼》之類的 作品感覺都是商業化而沖淡了很多可能他其實想拍的東西,這次決戰終點線,有找回那溫暖的熱情。


對 F1的喜好度普普通通,只有偶而電視會稍微看一下,在看這部片前對兩位主角的身世沒有很清楚,只是略聞其名。其實最初看到克里斯漢斯沃要演朗霍華的電影感 覺期待值下降很多,想說朗霍華的電影很注重演員演技的,怎麼會找他? 不得不說成品真的因為他的演技,整體差了點,總覺得可以有更好的演員來演出詹姆士亨特,好處是劇本很巧妙的處理這角色,以他的對手尼基勞達視點來為出發 點。


雖 然是雙主角,但可以感覺電影是以丹尼爾布爾飾演的尼基勞達為中心,而丹尼爾的演技太棒了,跟漢斯沃一比就差了一大截,看他演個有點混蛋又有點神經質的尼基 勞達真的很有意思,他很清楚要成功態度就要強硬,有時強硬到讓人反感,但跟著這角色一路過來會希望他能成功,希望他能追到他所想要的,丹尼爾布爾的演出有 感動到我了,全片的靈魂人物。(他的假牙也好討喜哈哈)


另 外也佩服金獎攝影師Anthony Dod Mantle的拍攝手法,這位是大導丹尼鮑伊的御用攝影師,在去年的《超時空戰警3D》感受他在飛車戲的運鏡都很有一套,決勝一片雖然賽車的戲碼都不長, 但臨場與速度感都非常棒,鳥瞰賽事與很多越肩式的鏡頭我都很喜歡,讓人非常享受,這位攝影師應該會是明年奧斯卡攝影獎的熱門人選。


整 體上除了漢斯沃的演技真的演不太上去外,漢斯季默的配樂主旋律跟《冰與火之歌》裡的藍尼斯特家族歌很像,讓我有點分心,總覺得也是小可惜的部分。而劇情關 於贊助商還有車隊的關係等等都很快速的帶過,不需要懂F1也可以很快看懂且看得很愉悅,有趣的是電影節奏近乎是在賽道上狂奔一樣,演一下就帶過仍然可以感 受到角色的各種情緒,兩人互相競爭、同時敬佩彼此的情誼藉由尼基勞達的旁白多了些史詩感, 張力十足且熱情滿滿。

尊敬你的對手,
你的對手將引領你看見真正的目標。

星星數:★★★★★★★★[8/10]

主題曲比一比~決戰終點線
 
蘭尼斯特之歌
 

 

 

 

 


地心引力

*無劇透~飄阿飄~
導演艾方佐先前拍的《人類之子》,雖然覺得不錯但還不到超愛,倒是對片中的美術還有攝影風格感到敬佩。這部預告出來也震撼到我了,但感覺是寫實路線的太空求生電影,對喜歡科幻爽片的我其實期待值不上不下,結果我超愛。



整 部片有活著露臉的角色就兩個人而已,其他外加艾德哈里斯配音的休士頓總部、還有一些雜訊的聲音,演員精簡到不行,主要場景就外太空與太空站,本來以為會有 回顧片段講述主角在地球的生活之類的,結果都沒有,但整部片完全不會讓人感到無聊或拖戲的感覺,90分鐘左右的電影一氣呵成。且開頭將近二十分鐘左右的一 境到底真的太猛了,真的很好奇到底砸了多少錢在那上面。另外一些有趣的致敬與暗喻也蠻明顯的,稍微想一下也會讓人會心一笑。(話說有個畫面讓我想到遊戲 《質量效應2》的開場,連人跟星球在畫面上的位置都好像,不知道是不是剛好就是了。)


劇情上用到了很多太空會遇到的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將有好幾年歷史的太空驚悚片拉到一個全新的層次,各種細節都加深了緊張感與急迫性,有點類似電磁波通過音 響的低鳴的配樂為氣氛加強好幾個檔次。一連串的衰事也很有說服力,不會給我"這也太剛好了吧"那種想法。有趣的角色背景設定也讓整個過程絲毫不無聊,珊卓 布拉克從很消極的態度到決定活下去的演技轉變非常厲害,喬治克隆尼的角色也提醒了我樂觀的重要性,這個性是絕對會影響人的,甚至可以將一個人從鬼門關前拉 回來,不管發生甚麼事,以正向的態度面對一直都是最好的方法,導演藉由這角色渲染了我的情緒,讓我在電影院落淚。



不管3D還是音效等等,片中的各個先進的電影技術,能讓人深陷在電影中太空無邊無際所帶來的遼闊感,在一連串精緻的特效與命懸一線的驚險場面下,充滿著導演對生命美好的讚揚,決定奮起求生的力量相當的正向且強大,一股光明與活力讓我在離開電影院時仍然念念不忘,後勁滿滿,絕對是今年必看電影!禮拜五上映後快衝吧!

尊敬你的生命,
你的生命將引領你迎向光明的未來。

星星數:★★★★★★★★★[9/10]

充滿緊張感又很酷炫的配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心引力 決戰終點線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