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2暑假我最期待的電影非"浴血任務2"莫屬,沒錯,比"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還要更期待,這群有我三、四倍年紀的演員從我有印象開始就一直在我腦 海中,那揍人的畫面永生難忘,即使第一集那段最強三巨頭只是聊個天就解散我也是淚流滿面,而這次加入了從小看到大的尚格勞范達美,還有看了"終極鬥士3" 之後超愛的史考特艾金斯,兩位真功夫演員來飾演反派,一時之間我還真不知道該支持哪一方。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浴血任務第一集在開頭的海盜槍戰並沒有滿足到我,一行人躲在掩護後面跟海盜廢話一堆才開戰,而這次,他們把我的高標準給炸翻天,片頭史特龍小隊六人一登場配上布萊恩泰勒作的熱血主題曲就已經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二話不說,一連串的槍火、衝撞、爆破、叫罵、爆血畫面,用"爽死"來形容都 嫌太謙虛,而接下來更意想不到的人物突然出現,高潮接連轟炸後一行人座上他們專屬的運輸機,配上刀槍翅膀的骷髏與片名,就這樣,史上最痛快的爽死人動作片 開場大功告成。


這次劇情上比起第一集的繁文縟節好上非常多,任務講明,出發,出事,大開殺戒,沒有猜忌,沒有心靈救贖,總之就是殺他全家,不過不代表文戲的部分不值得期待,這次的笑點玩得更兇更明顯,讓一些對演員較不熟的觀眾更友善,而有些演員本身的梗一再的拿出來鞭,從小就認識這些演員的我當然是看得笑開懷,而且也很 大膽的將更多笑點放到各式各樣的橋段,主角們站一排把一個砸兵轟成蜂窩,然後史特龍補上一句"Rest in Pieces!",真的愛死那誇張的美式暴力幽默。


但電影到了中後半段,第一集用關節技、摔角、斷肢的肉搏戲卻明顯變少了,近身打鬥戲一直都是我最期待的部分,取代之的是滿滿的槍戰還有爆破,而第一集有些缺點沒改進,像是很多橋段其實可以安排交手,先過個兩招示威,結果是狠話對峙跟逃跑,造成近身打鬥戲這環節扣了點分,找了這麼多位硬底子 特技演員大部分時間都只在開槍真的是可惜阿。


大部分時間史特龍的神指仍然是緊緊的貼著手槍的板機,神速左輪連發,還有那永遠都在爆筋的手臂,而一開口當然是繼續展現他的老大哥氣勢,就這樣一直帥下去吧!!!
阿諾與老布這次戲分是真的多很多了,本來以為大概就預告那樣,但其實文戲跟動作場面都有足夠將人爽死的份量,且兩人座在SMART小車裡邊互嗆邊開槍那畫面真是影史創意之最,三巨頭站一排齊開槍給死忠動作片迷最最熱血、史詩級的回憶。


傑森史坦森這次意外的戲分有點被"某人"亮眼的演出壓縮掉,雖然打鬥戲還是有很多他的特寫,BOSS.2也是交給他解決,但很明顯他的表現並不如第一集耀眼,不過那嫌東嫌西的嘴砲攻力還在。


李 連杰在第二集本來是因為慈善活動滿檔無法參與,於是史特龍就特地移師一部分劇組到香港拍攝他的那一段戲分,還好很久以前就得知這消息,讓我看電影時沒因為 他客串性質的戲分感到失望,而且他個人打鬥戲打的那一段很精彩阿,不過後半看一堆身高超過180的肌肉男中少了一個小小的身影還是不免感到空虛。也忠心感 謝那些為電影默默付出的特技演員,李連杰的替身演員,年僅26歲的劉坤在一場爆破戲身亡,願他安息。


讓 狂拍低成本動作片的羅理士本人名利雙收的"羅理士真相",非常理所當然的也被拿出來好好玩一番,因為這些讓人啼笑皆非的真相讓羅理士獲得很多拍廣告的機會, 還上節目暢談自己最喜歡的真相,在本片他那宇宙級誇張的登場方式尤其霸氣,還配上黃金三鏢客的主題曲,當場電影院不管男女都笑翻,這次片中出現的響尾蛇梗不知道是他自己想的還是取自網路,湊熱鬧歡笑指數滿點阿!!!(羅理士的角色名"布克"是延用自諜報戰龍Good Guys Wear Black (1978),在那部片羅理士也是演一位復出幫助戰友的退休軍人)


尚格勞范達美與史考特艾金斯這次被請來反派除了可惜還是可惜,因為第三集再也沒辦法看到他們漂亮的迴旋踢還有飛踢,而且這集打的也少,范達美在訪問時提到這 反派角色是史特龍讓他自由發揮,演他自己理想的反派,可惜他選擇了演一個話太多打太少的反派,以前他的電影看不完的金腿這次秀的很小氣,算算踢的最漂亮的 就三腳而已,動作戲太少了拉。
艾金斯飾演的反派就棒很多,簡潔有力的狠話且看不順眼就殺人,還有操他那非常熟悉的俄國口音,不過,給他穿了全片最帥的黑色皮衣套裝,還有外型超搶眼的小刀,結果戲分少得可憐還被秒殺,身為他的大粉絲,當下在電影院我真的心碎了阿。
(為了從預告截到這張畫素比較好的圖花好多時間,官方怎麼不釋出他們兩個站一起的劇照阿)


這集雖然一些大咖戲分更多,但非常意外的,我覺得演員的亮點都是來自瑞典,讀過麻省理工學院,且有化工碩士學位的"某人"杜夫朗格,其實第一集我最愛的部分 也是他,那段與李連杰的打鬥戲真的是精華阿,這集開頭還特地讓他跟李連杰一直互相嘴砲,兩個身高差將近三十公分的演員配在一起真的很故意又有趣,杜夫 朗格因為演技太爛的關係一直都演些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角色,這次毫不掩飾的把這梗拿出來鞭,史塔森也直接叫他智障,片中製造最多笑點的就是他了,搶走 好多史坦森的戲份阿。
綜合格鬥冠軍蘭迪寇楚與前美式足球員泰瑞克魯,這次雖然動作戲大都負責開槍,但他們很盡責的讓文戲更有趣,寇楚在一個橋段突 然放的冷箭真是讓人笑的措手不及,而全片主角群唯一的黑人克魯繼續用他的AA-12轟炸電影院的音響,還有一段特地秀他的大肌肉,跟樹幹一樣的手臂真的嚇 死人阿!!!


總結,這部是非常稱職的續集,導演賽門威斯特也證明了在大規模的場面還是有他該有的功力,更多的演員,更誇張的場面,流暢不會廢話太多的沒深度劇情(因為根 本不需要),除了近身格鬥戲較少還有王戰幾乎都算是秒殺外,該噴的血該罵的髒話都沒有少,全片對影星本人事蹟的嘲諷還有更多硬派的台詞,一定可以讓這些影 星的老影迷看得非常開心、痛快,而且我好喜歡片尾的骷髏頭演員名單呈現方式阿!!
(我還是好希望能給彼得柏格或是全面突襲導演加雷伊凡斯來拍第三集)

劇情:6
動作:7
槍戰:8
爆破:9
搞笑:9
科學怪人:10
星星數:★★★★★★★★[8/10]

這群無可取代的老將戲裡戲外都有著硬派的情誼,幾位原本沒要參與巡迴首映活動的演員們都更改行程,來陪同正經歷喪子之痛的史特龍


愛耍寶的范達美


熱血派配樂師布萊恩泰勒所作的主題曲


這首不是應該等克林伊斯威特加盟再用嗎?


史考特阿


很愛墨鏡的迴旋踢范達美


第三集多打些吧~也希望他們能找鄒兆龍~



史坦森依舊


在美國陸軍當到中士的UFC冠軍藍迪寇楚這集根本冷箭哥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索爾老弟整個超不重要


唯一能毀掉3310的男人


給杜夫朗格滿分拉XD


最強三巨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浴血任務2 電影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