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等級劇透,這集官方海報都好醜勉強找到個比較好看的
戰隊式電影永遠不嫌少!話說一口氣延了9個月,先前砸下去的廣告成本不知道損失了多少(去年搶超級盃黃金時段就先噴了三千萬美金),可能至少票房要多出成本 的三倍的才賺得回來,而第一集編劇導演通通大換血,主角群只剩下蛇眼繼續拼,反派還留的比較多,劇情有延續但風格又有種從零開始、砍掉重練的決心,結果如 何?我覺得不錯。(部分角色小介紹可以看看這篇)


先講講可惜的部分,武器,第一集一堆新奇誇張的雷射武器、戰機還有裝甲等等這次沒了;角色,正派主角群這次真的砍到剩蛇眼,而新角色年輕與較年長的演員表現 差距太明顯,珍、佛林還有金克斯邊緣化的有點嚴重,反正他們就是要在那,但又演不出個性,如果再多加幾個性格角色應該可以讓電影更有趣,還有第一集常常強 調哪些角色特別聰明,這集感覺就比較沒那麼顯著;劇情,一樣有些爆點,但還是一樣沒有那種"喔X!他X的竟然是X!"的強烈感覺,鋪成不太夠力,有點理所 當然;配樂,這集的配樂請來了《X戰警:第一戰》的亨利傑克曼,我真的愛死第一戰的配樂了,尤其萬磁王的主題曲真的是天才之作,可惜特種部隊2我比較喜歡 的大都是加強動作場面的戰鼓式配樂,少了點像上一集亞倫席維斯崔一樣讓我印象深刻的英雄式主題曲。相信這些部分如果處理的更完善點就不只是"好看"而已的 片了。


劇情上變得很像近兩集的不可能的任務,小隊行動,潛入,破壞,請個人幫點忙,場景的變化上格局小了點,少了些高科技大型秘密基地或是知名城市的風景名勝,取 代之的是些小社區還有優美的雪山。動作場面少了一堆雷射武器,一些先進的武器新奇度沒很高,但看起來軍事味比較重比較沒那麼科幻大亂鬥的歡樂感,真實度提 升了不少,畫面上的呈現有回歸九零年代熱血動作片的感動,爆破也感覺得出來不是電腦特效,碎石火花飛散質感都不錯。3D也加強了槍戰還有格鬥的臨場感,不 過第一集那堆東西比較適合做成3D說。而蛇眼這次跟白幽靈的對打張力更強了,第一集招式單調了點沒有看的很熱血沸騰,這次從武器打到空手搏鬥讓精彩度提升 了不少。


有趣的是,兩集最精采的場面都在電影中段,上一集幾乎把巴黎毀掉的追逐戰讓最後的潛艇戰徹底的顏面無光,這次的忍者山壁大戰真的精采到讓人鼓掌,導演在劇情 的剪接好像也很佩服自己給自己鼓掌一下,忍者飛簷走壁那功夫超乎常人的帥氣都演出來了,長度也夠長,刺激感破表!還好最後決戰沒有完全被比下去,坦克戰不 長但夠精采,王戰也挺有魄力,對打的方式讓我有點驚訝到,超熱血的阿。


巨石強森的角色真的能用時勢造英雄來形容,他有實力當高階的軍官,但只想當個聽命令的士兵,而發生這樣的事他除了當英雄帶領夥伴別無選擇,上次巨石強森擔任 配角精采的表現拯救了快沒梗的玩命關頭系列,這次挑大梁演主角幾乎搶盡其他人的風采,要不是那段超精彩的山壁戰,蛇眼在他旁邊都快沒捨存在感了,打鬥戲後 半段都是給他耍帥,駕駛坦克跟扛起五零重機槍掃射真的帥到底了阿!但這類電影感覺他算是那種超強力援軍型的角色,演起領導人還是不太適合,希望下一集能找 個有資格挑大梁的年輕演員,我蠻想看看傑康特尼那類型的演員來演特種部隊的。


而老布很可惜的就是預告那樣幾個片段延伸,也沒演出傳奇軍人的味道,個性上交給後生晚輩接班的意味很重,不過出現在畫面上還是把其他人氣勢都比下去了,而其 他幾位真的只是來打架的比較沒捨個性。佛林特前半段跑酷跳來跳去活像在演刺客教條,但台詞很沒力角色沒捨個性,中段開始存在感趨近零;感覺劇情上給珍下了 比較多工夫但呈現起來也不怎麼樣;金克斯真的就只是來跟蛇眼搭擋,忍者世家背景闡述的蠻無力的;蛇眼在山壁戰之後有點隱掉的感覺,雖然還是有耶些高明又熱 血的戰術運用,但比起第一集,突然跳上雪地摩托車把飛彈打下來那神來一筆的驚喜感還是差了點。


李秉憲繼續演的白幽靈台詞比較不像第一集蠢蠢的,只是為了耍壞而耍壞,這集演的有個性多了,很多特寫臉部的畫面讓他的殺氣大進步,而我很喜歡有一幕他的部下 掉下山谷他使勁伸手想救人那畫面,這幕讓我感覺到了一個活生生的角色,看到蛇眼也不會一直喊兄弟來兄弟去的,這集真的在很多小細節讓白幽靈這角色更有靈 魂。


『你想要幹嘛?』『我要全世界!』,老梗反派台詞演出新個性,老子就是要統治世界拉懶得跟你廢話!眼鏡蛇指揮官這次類似蛇頭的頭盔造型帥氣多了,演員的身材比 例也不錯,穿上風衣帥氣邪氣兼具,台詞不多但而另外配的聲音也配得讓我非常喜歡,很像非常高調的黑武士,登場時還會放些低沉的蛇的音效很有意思,角色形象 塑造的很棒,臉都一直遮著找喬瑟夫高登李維這麼高人氣的演員回來演也只是浪費,面具都別脫下來讓人看不到他的喜怒哀樂也別有一番風味與神秘感,就一直戴著 吧!而強納森普萊斯演的撒旦假扮的總統戲分其實算是最重的反派角色,阿諾凡斯洛只有露臉而已,強納森演活了很孩子氣的不正經又愛鬧的反派。


上集角色上給我最大的驚喜是雷史蒂文森飾演的反派螢火蟲,話說他比主角群那三個路人更有資格有個人海報阿!一堆拉鍊和小配備的超帥迷彩皮衣,臉上有個燒傷的 化妝,還有自己專用的武裝重機,螢火蟲造型的炸藥也很有趣,一身的行頭真的迷死我了阿!雖然中文字幕翻得亂七八糟我已經忘了他在講捨了,但聽得出來講話很 愛押韻,超俏皮的阿!跟其他反派對戲頂嘴頂的有個性,打鬥時戴著面罩要拿下來打一下又戴回去真是辛苦他了,除了到處炸之外跟巨石強森互毆也很有魄力,可惜 還差《玩命關頭5》裡巨石vs馮迪索一點就是了,可能場景選擇上周圍沒有太多東西可以破壞吧。與其他兩位相輔相成三個都很有個性的演出讓這次反派重質不重 量,真的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總之這集劇情非常像《不可能任務4》風格小隊合作,用些基本的裝備與戰術阻止世界毀滅,而角色安排像《玩命關頭5》某幾位演員互搶鋒頭讓我搞不太清楚誰才是 主角,故事跟場面嚴格說起來不到精彩絕倫,戰隊式的特色沒有發揮得很徹底,接近結尾時除了巨石強森的故事線其它人的部分張力較差,收的比較沒那麼帥氣,但 比起上一集狂奔式的節奏,這集劇情完整不疾不徐,反派魅力有演出來,九零年代英雄式電影風格還有一堆忍者大戰還是讓人看得很過癮,感覺得出來是一群尊重原著風格不打算大玩特玩的人寫的故事還有導出來的電影,穩紮穩打,除了少些大美女該有的都有,非常值得一看的高品質動作片!超期待下一集能有更多更棒的角色與場面!

劇情:6
節奏:7
熱血:8
主角群:7
反派:8
巨石強森:9
雷史帝文森:9
星星數:★★★★★★★★[8/10]



真的超級喜歡螢火蟲一身的行頭,007都被比下去了


關於王戰有雷反白:路霸跟螢火蟲對打竟然是用《重裝任務》的"槍道"阿!!!我從來沒想到會在大成本動作片看到這東西阿,太熱血拉阿阿阿阿阿阿!!!!

接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特種部隊2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