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等級劇...操!預告都把電影演完了好嗎?我不管了我要講劇情了
系列作中,小時候一直最喜歡的是第二集,動作場面很酷,看阿諾拿著格林機槍掃射真的超痛快,而卡麥隆也藉著這部致敬《綠野仙蹤》中"機器人有沒有心"的主題,最後結局那個大拇指,給我的想法是-機械不一定有感情,但他不會辜負你對它的感情,就像你小時候把老爸逼瘋都一定要買到的暴龍玩具一樣,它永遠都會在 你心中佔有一個的位置。

所以當時看到有些人說第一集是最棒的我還不以為意,而長大後多看幾遍後,真的覺得第一集是系列最棒,除了非常棒的 劇情概念外,莎拉康納的角色成長歷程更是力道十足,卡麥隆之後的《異形2》中的雷普利一樣有完整的角色塑造-雷普利成為女豪傑的引點是為了守護小孩的母 性;而莎拉康納從一個小服務生,進化到成為一個生存者、與接受自己就是救世主之母的責任,引點則是與凱爾瑞斯的愛。《魔鬼終結者》第一集除了看阿諾帥氣的 大開殺戒外,充滿靈魂的劇情就是他能成為經典的元素。

而第三集算是照本宣料,把第二集的東西稍微換個包裝再演一遍,除了阿諾外其他角色都很無趣,演約翰康納的尼克斯塔爾外型很不討喜,演技也很木訥,不過我挺喜歡結局的,終結者欺騙康納讓他以為是在摧毀天網,其實只是要他活下去,要康納接受 他必須帶領人類對抗機器的宿命。第四部,可以拍到演員在片廠發飆連罵個好幾分鐘也不容易,整部片也被McG拍得像大成本MV。



當時看到第五部的幕後陣容,其實期待值很難多高,生涯幾乎都是拍影集的導演亞倫泰勒,這類導演通常都沒甚麼想法,會被找來執導也只是確保電影計畫有正常進 行,然後,《怒火狂飆》的編劇,哇靠找這編劇來執筆這經典重啟是誰的點子阿? 再來,看到劇情毫不保留的預告,像當時第四部應該把山姆沃辛頓是終結者的情節當劇情大轉折的,結果預告直接送給你,這次,我以為第一版預告看到老阿諾打小 阿諾已經雷很多了,結果後來的預告更誇張,又告訴你誰是終結者了,這樣看電影時前面的鋪成都沒有任何意義阿,而看預告時的感覺,跟看完電影時的感覺是差不 多的,這劇情倒底想幹嘛? 從開頭一路歪到尾。

如果你看過之前魔鬼終結者影集《莎拉康納戰記》的話,你會發現有段完全一樣的劇情: 主角們很猴急等不下去決定用時光機到未來阻止天網。詭異的是,電影版這次約翰都還沒出生,就算在未來的莎拉與凱爾生下康納,等到未來他要帶領人類對抗天網 時他還是個小孩而已啊,如果阻止天網的計畫沒成功,這未來會發生甚麼事?誰來帶領人類? 莎拉跟凱爾嗎? 變成超混亂的時空重疊劇。而天網的計畫也完全沒有任何邏輯可言,天網的目的不就是毀掉全人類嗎? 那你拖到都有人都要回到過去改變歷史了才出來解決康納的點到底在哪啊???你早就混在人類中那麼久了阿!!!!  這劇情完全是胡搞了,想說觀眾都是笨蛋 不會在乎嗎? 好吧,如果你是像《功夫厲》那樣完全胡來的惡搞片的話,那這劇本是天才,但你是很認真地想演一個科幻史詩片,卻把觀眾當笨蛋,你的電影看起來就像是個笨蛋 拍的電影了,這劇本就像把一堆廢鐵丟到果汁機裡亂榨一通,好像硬塞越多亂七八糟的東西越好喝。


囉嗦這麼多,劇情壞還OK,我算是劇情爛但演員表現棒我就可以無視掉很多東西,不過這部就像很多國外影評講的-"當你發現阿諾是片中演技最好的演員時,你就知道這部片不妙了。",飾演凱爾瑞斯的傑寇特尼未免也太壯了,在那末日的年代長大的人是怎麼吃到這身材的,加上他空洞的眼神,應該去演終結者吧!!! 另外龍女的演技也是很死板,八成的時間幾乎都是眼睛瞪大大的在嗆聲,你要觀眾怎麼去喜歡這角色呢? 最詭異的是,前置作業時是完全沒有試鏡嗎? 艾利米亞與傑兩人對戲一點火花都沒有,演到結局了兩人好像都還是第一天見面的陌生人,似乎每場對白都在念大字報隔空喊話一樣,一點靈魂都沒有,製片群是覺 得他們兩個都是演HBO影集走紅的所以配對起來鐵定沒問題嗎?

傑森克拉克也是沒任何銀幕魅力,在追殺主角一行人時一點壓迫感都沒有,似乎想演出那種凌駕人類與機械之上超脫世俗的氣勢,嘿!去看看復仇者聯盟2中的保羅貝特尼吧! 你氣勢連他的一半都沒有啊!!! 反而李秉憲的眼神都還比較銳利點。而今年拿奧斯卡最佳配角的那位,演的角色整個拿掉也對劇情發展沒任何問題。演員陣容真的只剩阿諾能看了,不過阿諾真的很 棒,還好有他在,就值回所有票價。


阿諾無疑是全片最棒,文戲時幽默,講話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很討喜,而動作戲時充滿霸氣,跟小阿諾對打時,衝撞的力道很震撼,幾乎都是特寫上半身的畫面讓阿諾看 起來更龐大;把T-1000架起來丟進鹽酸雨那幕真的帥到有剩;金門大橋上一手抓住公車,一手救人也很有創意,完全展現終結者力大無窮的特色。跟約翰康納 對打時雖然大多只是互丟、互吃拳頭、毀掉身邊的一堆東西,是單調了點,但也看得很過癮。不過有些很酷的畫面太快切掉了,剪接可以更平順些。

而最後那升級真的太唬爛了,跟《鬼玩人2》中艾許直接把電鋸接到手上一樣唬爛了,重申,這部看起來完全不是想拍成B級片的樣子,如果他是的話,這種情節是完全沒問題的,反而會讓我超嗨,但它用這種方式出現,只讓我傻眼....


這部片多少讓我聯想到《侏羅紀世界》與年初的《即刻救援3》,好像覺得拿大量致敬前作的畫面就可以讓老影迷高潮了,然後還可以順便塞點時間,但這都只是表面 功夫,只是些小驚喜,一部電影該有的角色塑造呢?一部電影該有的靈魂呢? 這幾部續集與重啟電影完全沒有,當一部作品沒有這些東西時,無法與片中的角色做連結,你也不會在乎他們是死是活了。雖然我講的誇張了些,但為了阿諾,還有 動作場面的高娛樂性,我會想再看一遍,畢竟,就跟《機器戰警》一樣,我不在乎它被重拍多少次或有多少續集,只要有出我就很高興了,因為這種機器人打架的片 真的不多部,但劇情其他部分等等的,還是拜託找些像鄧肯瓊斯或喬斯威登那樣有想法的人來創作阿,別像創世契機一樣,經不起任何考驗,就只是部沒有任何想法 的無腦動作爽片。


喔喔喔那拳頭下去!轟隆隆隆!!磅磅磅!!!蹦蹦蹦!!!
星星數:★★★★★★★★[8/10]

喔?你也在乎劇情跟演技阿?
星星數:★★[2/10]




個人理想中,飾演約翰康納的演員是卡爾厄本,他那獨特犀利的眼神,來演終結者感覺也很棒,而聽說最早是決定要找湯姆哈迪來演,但瘋狂麥斯拍攝進度一直落後只好作罷,湯姆哈迪跟阿諾對戲的畫面應該很有趣吧。


而凱爾瑞斯給丹史帝芬斯飾演,他精壯的樣子跟當時麥克賓恩很像,在《神秘訪客》中演出的眼神也有種絕境求生的納股氣勢。而泰勒基奇與尼可拉斯霍特都有被考慮過演出這角色


《華爾街之狼》的瑪格羅比也有被考慮找來演出莎拉康納,雖然小龍女在《冰與火之歌》裡很棒,但到這演技卻完全退化,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感受不到那世界最後希望的女強人氣勢,雖然琳達漢莫頓不算漂亮,但演得非常棒,我想不到年輕的女星中有誰可以詮釋那反骨卻又不輕佻的氣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鬼終結者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