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預告等級小劇透
"瘋狗綁票令"這部片的編導馬丁麥多納上部作品-"殺手沒有假期"那超脫世俗詭異風格,演員誇張的表情演出與令人傻眼的故事情節,成為了一部經典黑色喜劇,四年之後,馬丁與操著誇張愛爾蘭口音的柯林法洛再度合作,而且還加入了我最愛的演員之一山姆洛克威,還有伍迪哈里遜等超硬底子演員,我怎麼可能不看呢?


本片開頭就來段昆汀塔倫提諾式的無營養垃圾話對白,隨後配上誇張的血腥暴力畫面,令狀況外的觀眾瞬間就可以了解這是甚麼樣的怪電影,劇情上主要的三個角色,柯林法洛演的電影編劇馬提,山姆洛克威演的怪咖比利,克里斯多福華肯演的投機份子漢斯,導演用了一些篇幅介紹這些角色,節奏上難免會給人拖戲的感覺,有些地方演太久,有些地方結束的太突然,一般觀眾應該很難適應,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但導演也將電影保持在一個特定的詭異氣氛。


雖然預告主題放在綁架狗騙賞金的故事,但與主題更相近的是原文片名"七個瘋子",是片中馬提所寫的故事,很巧妙的跟片中主角一行人遇到的事情有些微妙的關連,不管是虛構還是真實的時事,也藉由有一堆怪點子的比利與隨和又認真的漢斯等人的角度,來對這未完成的劇本加料或下註解,讓三個彼此個性迥異角色建立起難以分割的友情,而比利天馬行空的怪點子真的會讓人狂笑不已,他對一些怪事瘋狂的堅持,也讓我想起自己為何如此熱愛電影。


我超喜歡的山姆洛克威在本片的表現很理所當然的沒讓我失望,在壞人面前強硬的個性與面對朋友時無辜的眼神,彼此的轉換相當到位,加上做些瘋狂的舉動時專注的神情,難以捉摸的個性讓這角色魅力十足。柯林法落的角色雖然整部片不停的吐槽,但自己也半斤八兩,寫的故事莫名其妙還嫌別人胡鬧,常常搞不清楚狀況,一直擺囧臉跟誇張的愛爾蘭口音的他實在是很適合喜劇。戲路多變的老將克里斯多福華肯為這部諷刺喜劇多了感人的元素,沉穩的表情伴隨著令人痛心的眼神,他的熱情、他的愛展露無遺。


伍迪哈里遜基本上就是來跟著搞笑,但只要看到這位超級綠葉出現在銀幕上就讓我很開心了,而女演員歐嘉柯瑞蘭寇與艾比柯妮許,以及先前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蓋布瑞西迪貝,都是客串性質的演出,一方面靠著某位角色對馬提寫的劇本提出的質疑,讓本片多了令人嘆為觀止的自我嘲諷。


我們都需要朋友,不論是正常朋友還是瘋子朋友,本片靠著各式各樣的情節讓主角們的友誼更有說服力,結局在柯林法洛的詮釋下更加動容,雖然整個文戲上的處理不及昆汀塔倫提諾那般功力,但整個故事曲折離奇,一些熟悉的演員客串奇奇怪怪的角色,誇張又胡鬧的情節發展仍然讓"瘋狗"一片成為部好看的電影,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喜歡這些演員,那麼,這部電影絕對值得一看。

劇情:8
節奏:6
演員:9
搞笑:9
胡鬧:10
星星數:★★★★★★★★[8/10]


海報上的人物與代表數字在片中無任何意義(嚴肅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