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預告等級劇透,這粉絲海報標語好棒
相 信阿諾是很多人從開始接觸電影就會聽到的名子,這根本就不會演戲甚至英文都講不太清楚的奧地利大佬靠的是甚麼?就是有夠有個性,回顧一下他以前的幾部電影 大多數說真的也沒多好看,但我就是很愛他,電視有撥他的電影都會停下來看一下,他就是這麼有個性討人喜歡,而這部"重擊防線",距離我上一次在電影院看他 的電影正好也是他執政前的最後一部"魔鬼終結者3",相隔九年半了,終於可以再次到電影院聽他那超有個性的口音了。


" 重擊防線"劇情簡單,但作為一部動作片"輔佐"的功用已經足夠,前半段反派的鋪成根本"玩命關頭"來著,介紹主角群的小鎮上的成員拍得很輕快不無聊,話說 一樣小鎮背景主角警長然後又有強尼納西維爾,真的會讓人想到巨石強森的"捍衛家園",但歡樂度可是大相逕庭。導演金知雲運氣也真夠好,一到好萊塢就可以跟 阿諾合作,找他來當導演我想應該就是要在動作場面上多點新創意,他先前的"神偷、獵人、斷指客"就有很多流暢的一鏡到底鏡頭,還有極富創意的槍戰戲,雖然 故事就是拿克爺的"黃金三鏢客"來東改西改一下,但熱血的場面還是讓人看得很開心,"重擊防線"可惜場面上就沒有太讓人驚艷的地方,感覺上就是該有的都有 了,量也夠多,但比起"神偷、獵人、斷指客"就少了點熱血感與創意,算是穩紮穩打路線,但悠閒的小鎮風情以及各個演員的表現撐起了電影。


這 部以阿諾就是賣點的電影來看配角群的戲份真的很重,就算戲份不多的早餐店客人還有服務生都很搶眼又討喜,不過看起來搞得好像很重要的角色卻不然,演 過"300壯士"中波斯王的羅德里戈山托羅跟其他角色比起來存在感真的低很多。電影前辦花點時間的鋪成成功的將一些小轉折的情緒給帶上來,我這冷血動物都 有點感動到了,笑點的部分我也笑得很開心,動作戲中穿插的幽默都不會有太突兀的感覺。


阿 諾的表現不需多講,還是差不多那個樣,我還是愛,比較不一樣的就是他關心身邊人們的那份感情有演出來,鐵漢柔情的氣氛很棒,但應該就是角色群太多 了,FBI、反派等角色都占了頗多時間,有點壓縮到他的戲分,開始打架時阿諾戲才多了起來,不過小鎮槍戰又主打大家分工合作,對想看阿諾的我來說就很不過 癮阿,好在最後王戰從飛車戲到肉搏都拍得很有誠意,比他早期幾部片的動作戲棒很多,且很多畫面都特寫臉部很刻意的告訴觀眾不是替身,年紀一大把這樣跑來跑 去真是辛苦啦!


" 無厘取鬧"的強尼納西維爾片中表現比當年"捍衛家園"更好(話說一樣都是中後半才開始幫主角),跟著矮矮胖胖的路易古茲曼到處胡鬧,這些諧星的點綴成功的 讓電影更有趣。奧斯卡影帝佛瑞斯特懷特克感覺就比較來湊數的,他的FBI頭頭角色感覺沒甚好發揮的就是了。"雷神索爾"裡的希芙,潔米亞力山大幾段耍寶的 演出很棒,很稱職的一號女主角,看索爾續集片場照片感覺她戲份會更多,再看看未來的發展嚕。


" 重擊防線"走中小成本路線,製片預算才三千萬美金,藉著金知雲巧妙的安排娛樂性卻遠勝很多大規模製作的電影,商業片該有的笑點、討喜的角色以及動作戲該噴 的血都沒少,劇情簡單不會有太多漏洞讓人看得想挑三揀四的,雖然熱血度還是低了點,槍戰戲可以拍得更有創意才是,另外阿諾大多在開槍,我想看他揍人阿,還 好今年跟史特龍還有合作一部片,明年跟"火線赤子情"導演也有部新動作片,有人會說這些明星老了就該退休別再演了,但對我來說他們永遠不會過氣,只要他們 演的電影還能看水準有維持住,我就照單全收。

劇情:5
動作:7
演員:8
幽默:8
阿諾:8
熱血:7
星星數:★★★★★★★[7/10]


彼得史托莫(右一)又來演壞人了,他在"世界末日"裡提到台灣的那句大家還記得嗎XD


預告裡這幕不見了說


跟"火線赤子情"導演合作的新片"TEN",可惜要等到明年,這造型好讚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諾 重擊防線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