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不待不受傷害,以下無劇透
這部片從開拍初期就出現很多新聞,主要當然是拍一堆文藝片的小布回歸商業片市場,另外這部也是改編自很有名的小說,所以可以看到國外討論度還挺高的,但我個人看完預告後期待值不怎麼高,畢竟一團又一團的電腦特效殭屍真的是很假阿...對拍攝幕後消息有興趣的請看→
末日之戰的混亂拍攝幕後 ,如果你對電影製作很有興趣的可以知道很多祕辛。


這部片該有的都有了,但如果對其中一點,像是與大量殭屍的戰鬥、或是深刻的劇情有特別期待的話這部片就會很不怎麼樣,比較特別的幾個大場面在預告就演完了, 劇情也是已調查事件為主,不像《28天毀滅倒數》那麼強大的後勁,還好我在看這部片時是對他沒有任何期待的,所以意外的整部片我還算挺喜歡的。雖然動作場 面的比例很低,但靠著劇情的編排一段段的調查,還是可以從抽絲剝繭的過程中體會到一些樂趣。


布萊德彼特的角色開頭很模糊的交代他到底是幹甚麼的,突然就拯救世界捨我其誰的感覺,很多人就這樣冒出來幫忙他也是很商業片常見的情節,話說還好節奏處裡很 流暢,不然聽他幾乎沒什變化的講話語氣讓我有點睏。在鋼鐵人3中飾演反派打手的詹姆斯巴奇戴爾在片中只出現一小段飾演一個上尉,但角色型像感覺比小布還完 整,替電影多了點幽默的氣氛。而影集LOST檔案的男主角馬修福克斯竟然整部片真的完全變成路人了,特寫臉部的畫面只有一幕,有他台詞的橋段也都是幾乎都 是遠景,他的角色根本誰來演都行阿,一個影集明星就這樣沒落了真的是萬分可惜。


總之,整部片除了大部分演員都有點死面,幾小段好像有點在胡鬧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的劇情外,整體節奏很剛好,大場面的鏡頭很漂亮,每個橋段的緊張感也有到味, 我最佩服的是片中提到很多國家面對這事件的處理狀況,沒演出來也靠著對白來呈現,感覺得出來有特別考究,算是整部片的精華,還有世界知名的以色列女兵在這 部片戲份也很重,整體娛樂性是及格之上的電影。

星星數:★★★★★★★[7/10]

意志強悍的以色列女兵,Daniella Kertesz飾演



小提一下,個人導演希望換成《即刻獵殺》的導演喬卡納漢,在很多畫面的呈現上個人風格很強烈,來拍這種末日將屍的電影一定很棒,還有看過這部片後我更確定克里斯潘恩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比小布更高的,小布最近演技感覺越來越死面了,如果換成克里斯潘恩來演我應該會更愛這部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末日之戰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