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等級劇透
『我們要讓觀眾喜歡布魯斯韋恩,而不是只在等他穿上蝙蝠裝。』這是諾蘭在拍攝《蝙蝠俠:開戰時刻》時所提出的創作方向,比他更早前拍《蜘蛛人》的山姆雷米也做到了,《鋼鐵人》、《美國隊長》也做到了,而這次美漫界的大哥級人物能不能在電影界起死回生的重責大任交到查克史奈德手上,看完後我很難肯定的說他也做到了。


這部是今年第三期待的電影,光那導演名子掛在那就覺得我應該會看兩遍的,結果不然,氪星超震撼的開場加上羅素克洛精彩的演出,無庸置疑的是加分的部分,但當劇情從凱艾爾/克拉克肯特身上開始時,這種類似《蝙蝠俠:開戰時刻》手法卻沒處理好。開戰時刻用了很棒的倒敘手法解釋為何韋恩會放逐自己到別的國家去,而 這部卻沒解釋為何克拉克會到處打工流浪,而是隨著現在時間的劇情演進,在需要時插入過去的回憶片段,這手法雖然能加快電影節奏,但卻少了感情的醞釀,變的 反而比較像在看MV,回憶的片段結束後,回到現在的時間點時感情帶不太進去,這種敘事方是我實在是不太喜歡,鋪成方式太趕太急了,打散後又沒有整合好,畢竟這種史詩級的電影我想前半段花點時間鋪成角色的成長與內心我想是理所當然的。


另外,在場景中加入很多店家的招牌跟一些牌子的商品,或是讓克拉克穿上堪薩斯皇家隊的球衣...等等,我不覺得能讓電影增加真實感,畢竟這次主角是超人,飛天遁地甚麼東西都打不死的超人,要讓這角色有真實感,應該是靠著他身旁的每個角色的對他的態度來呈現,這點也是整部片最可惜的地方,電影似乎想用艾美亞當 斯飾演的路易絲作為觀眾(人類)為出發點的視角,但這角色的登場方式與意圖又很模糊,不只路易絲,周遭很多角色都欠缺了點深度,感覺上就是靠著演員的演技 在撐場面。以及灰藍色調的畫面感覺上也跟超人的風格不太符合,我們現實中最能代表超人的東西就是太陽,暖色系的畫面應該會更適合這部電影。查克在拍 《守護者》時這些方面就處裡的很好,不知道這部發生甚麼事了。


動作場面,查克的名子掛在那我想是完全不用擔心的,中段開始在小鎮與佐德將軍的部下正面交鋒就打得震撼十足了,打鬥的臨場感、威力還有長度都相當爽快,但 我沒想到後半大戰重複感高了點,很多幕都是把人往大樓丟,然後一棟接著一棟像骨牌一樣倒塌,久了變成疲勞轟炸,誇張過頭真實感降低了許多。看著這部片的動 作場面時讓我想到《復仇者聯盟》,片中沒超能力的鷹眼都被送到樓頂、黑寡婦被送到飛艇上,當其他人都在高處戰鬥時,只有美國隊長留在地面戰鬥,這是個很妙 的手法,透過美國隊長的視角來讓觀眾更深入的體驗這場戰鬥,提高了很多真實性,我想這是查克在動作場面的構想有點失手的地方,但還是得說,這等級的戰鬥方式,真的是超級英雄電影發展這麼多年以來最大的一次突破。


我很喜歡主角的人選還有這樣的演員組合,但總感覺這部片靠著演員的演技一直在補足劇情上一些不太夠力的部分,羅素克洛以及凱文柯斯納飾演的兩位父親,在片中 無疑是相當重要的角色,羅素克洛方面是沒什問題,就連後面只是投影都演得很有意思;凱文柯斯納表現也不差,但只用回憶片段的方式登場,讓整個對主角的影響 力很難感受的到;艾美亞當斯登場方式很突然,跟主角的感情發展好像也少了甚麼,力道整個不太足夠。


在看過影集《海濱帝國》就很喜歡麥可夏濃,他來演反派佐德將軍也是我期待這部電影的其中一點,而他真的演得很棒,這角色變得很像是萬磁王那樣有很多層面,不單單的只是來找麻煩,電影中不知不覺的我同情起他的處境了;安潔陶依飾演的女反派絕對是整部片意外的亮點,眼睛超美!冷酷的講話態度壓迫感十足,戰鬥時的憤 怒的神情也很震撼,整部片最享受的就是中段他與超人在小鎮的戰鬥。


總結,雖然有很棒的演員還有超強的大場面,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去"感受"這部電影,史奈德是我最愛的導演之一,《活人生吃》的惡趣味讓原本沒很喜歡殭屍片的我也 喜歡上這部片,《300壯士》的陽剛霸氣給我滿滿的感動,看了超過十遍的《守護者》片裡的每個人物的掙扎,真相與和平的強烈衝突,我都可以感受到,但《超 人:鋼鐵英雄》如果扣除後半場面超越極限(以國外的說法就是"OVER THE TOP")的誇張戰鬥,除此之外,太零散的劇情鋪成,還有配角們的定位模糊,就連漢斯季默的配樂都少了些能造就經典的元素,我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片中克拉克肯特這個人。

劇情:6
節奏:7
演員:9
配樂:7
戰鬥:10
超人:10
星星數:★★★★★★★[8/10]

來自德國的安潔陶依眼睛真的好漂亮阿~私心來放幾張她的照片








這次漢斯季默真的讓我小失望,還是推最經典的約翰威廉斯爺爺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