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等級小劇透
我不是殭屍片的大粉絲,陰屍路只追兩季就沒打算追了,喬治羅密歐的片子幾乎一部都沒看過,但我超愛《活人牲吃》、《屍樂園》還有羅勃羅里格茲拍的那幾片,遊 戲一代的《死亡復甦》也是買來一玩就連玩了有兩個月,題材是一回事,用甚麼方式呈現又是一回事,而這部"溫屍體",不知道哪個只想製造話題亂取的《殭屍哪 有那麼帥》,話說香港翻《熱血喪男》還比較符合原意,而即使這部的劇情比木瓜之城還扯,但過程拍得輕鬆不沉悶,呈現的方式,剛好對到我的味。


這部的原著小說《體溫》是連我前幾個禮拜介紹的演員賽門配格都 強推的作品(可惜他沒來演),聽好友的介紹大概可以知道電影刪減了哪些情節,不過不敢保證拍出來不會拖累電影節奏,但知道的話更能了解些角色的心境,不知 道未來藍光有沒有機會出加長版。電影導演是《活個痛快》的導演執導,那部看預告加上又有賽斯羅根本來以為是偏重喜劇,沒想到電影對人物的心境鋪陳花了很大 的功夫。《殭屍哪有那麼帥》導演也在角色形象上花了蠻多的功夫,電影裡尼可拉斯霍特幽默又傻氣的自言自語做了一個完美的開場,他是個想很多事又很關心身 邊"屍"們的殭屍,完整的介紹這怪裡怪氣超有個性的殭屍,這樣討喜的開場讓這部電影就有及格分了。


片中很有創意的把一些殭屍片裡的梗拿出來嘲諷一番,主角自己的內心話也一直在婊自己怪異的舉止,很多小細節的呈現都讓我看得很開心,可惜女主角的人選差了 點,雖然畫面上泰瑞莎帕瑪跟尼可拉斯很登對,但當輪到她的文戲時就悶了點,導致電影中間一小段變得沒那麼有趣,真的很可惜,導演的功力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不然就有機會追上《活人牲吃》的說。電影到尾聲有很明顯向些經典文學作品的致敬,還有很多情緒都在這階段爆發出來,雖然大戰的橋段算很快帶過,但劇情還有 演員完整的呈現讓我是沒有任何空虛的感覺。


7 歲就出道的尼可拉斯霍特前幾年在《X戰警:第一戰》飾演野獸讓我開始認識他,這幾年曝光率算很高,年僅23歲,這次主演表現真的沒話說,這些英國學院訓練 出來的根本都是怪物,當時演《非關男孩》就很厲害了,這次演了史上最帥最討喜的殭屍,我本來只是知道有這位演員的存在而已,現在我期待他參與的每部新片!


雖然跟怪物談戀愛實在是很扯的故事,但比起木瓜之城一堆死面演員,還有老梗演不完的三角戀,《殭屍哪有那麼帥》在各個環節都遠勝,演員表現、幽默成分、故事都處理的很完善,它輕鬆、可愛、溫暖又不做作,電影中很多向《羅密歐與茱麗葉》致敬的橋段以及對社會現況的隱喻,都非常讓人津津樂道,只可惜特效較假 還有些小橋段小悶,劇情合不合理就另一回事了,畢竟殭屍本來就很不合乎邏輯的生物了,愛情也沒有邏輯可言,對吧?

劇情:7
節奏:7
演員:6
幽默:8
尼可拉斯霍特:10
星星數:★★★★★★★[7/10]

話說其實上禮拜四就看完了一直拖到剛剛才打XD 這首雖然之前就聽過但在這部片用的時機很完美阿,本來只聽一聽就沒繼續跟了結果突然超愛這首,電影中選的音樂都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靈烏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